香桦君光速爬墙

【也青】【哨向】Choice 01

哨向AU,有很多很多私设。


大概会长。


春节期间我想日更。


ooc谨慎食用

===============================


诸葛青第一次遇到王也。


诸葛青作为后方指派的救援协助向导去到前线进行一次实地救援。


他们救援的目标是一队由30个哨兵组成的突击小队,根据前方回传的信息,那是一场遭遇战,相遇的似乎是双方的奇袭部队,当时双方都选择了在主力部队正面交锋的时候绕过主战场去敌后方发动奇袭。


但很不幸地,两边儿奇袭部队好死不死遇了个正着,然后一个照面两队人马用屁股蛋儿想想也知道对方是干嘛的,于是二话没说,就是干。


而两方主力打到最后都没有等到从敌后方发起的奇袭,于是就都默认自家的奇袭部队失败了。


在双方大部队撤退的第三天,两队奇袭部队才真正分出了个胜负来。


诸葛青永远都记得通讯兵接到电报的时候的那个表情。


但这也不能怪他,他们大主力都已经撤离战场好几百里地了,结果接到电报说前方奇袭部队遭遇战大捷,换做是谁,都会觉得这故事太扯淡了。


诸葛青当时也是这么觉得的。


全哨兵的小队遭遇战,成员丧失自主机动力。


这句话的准确含义是直到诸葛青随救援小队到达现场之后才真正了解到的。


这组哨兵小队一共有30人,重伤6人,轻伤12人,现场刨出了五具身着联邦军服的残缺尸体——烧的连他妈来可能都不认识,还有6个人失踪。


受伤的人全部在精神层面上都不同程度地遭受到了破坏。


诸葛青问话的时候一个能把句子说全的人都没有。


除了那个向他们发报求援的王也少尉——那个穿着一身联邦哨兵特有的黑色紧身战斗服踩在死人堆上,手里拿着根棍子,棍子上套了块儿不大不小的红布头冲着他们这队从远方赶来救援的小队有气无力地晃着的家伙。


虽然判断战局不在诸葛青的职权范围内,但是在他初步了解了现场的情况之后还是想到了一种可能性——或者说是唯一的可能性。


敌方的队伍里,可能有一个甚至多个向导。


而这些哨兵是在受到了来自于向导最直接的精神攻击之后直接丧失了抵抗的能力,才会造成现在这种状态。否则就目前哨兵身上的创伤,是远不足以使他们呈现出这样几乎崩溃的精神状态。


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些哨兵小队成员应该全军覆没才对,完全不存在捷报一说。


按说一群哨兵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遭遇来自向导的精神力攻击,那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


这些年战场上之所以没有出现由向导组成的针对哨兵的部队是因为向导的数量实在太少了,一个有些向导资质的人在成为一个合格的向导之前也要有个三五年的细心培养,向导可是个精细活儿,锻炼身体人人都知道该怎么干,而锻炼精神力,可就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了。


诸葛青看着眼前这一群宛若智障的哨兵心中的想法又更坚定了些。


而现在唯一说不通的地方就是……


那个王也。


同样作为哨兵,在其他哨兵遭受精神攻击失智的情况下,他又是如何做到全身而退的呢?


在可能有向导参战的情况下无伤通关,还能保持这么清醒的状态?


诸葛青觉得他怕不是见到了武神赵子龙就是遇到了个敌特吧……


诸葛青在初略处理了那些个伤患的情况之后终于腾出时间来好好看王也两眼。


这个除了两抹乌青的黑眼圈能够证明他确实是在这个战场上打了三天三夜之外身上几乎没有任何肉眼可见的伤痕的男人。


“王少尉?”诸葛青开口目的简单明了,先确认这人的身份。


王也没精打采地垂着个脑袋打着盘脚坐在臭气熏天的死人堆里一副随时都有可能睡着的模样点着脑袋,好半天才回过神来看了诸葛青一眼:“诸葛青?”


“我是,”诸葛青点头接道,“考虑到您是现场唯一一个目前还有能力自主配合我工作的人员,我对现场的战况有几个疑问……”


王也低着头砸吧了两口嘴,抬手把诸葛青还未说完的话语给拦腰截断。


“不好意思,我现在要行使战后特殊机密情报紧急应对措施,”王也一双淡然的眼睛波澜不惊地看着诸葛青,“也就是说,诸葛青少校,接下来我有权对你所提出的任何问题,不做回答。”


诸葛青的眉头在听到战后特殊机密情报紧急应对措施的时候就反射性的收紧了。


“王也少尉,我希望你能够考虑清楚,”诸葛青显得有些意外,“一旦启用紧急应对措施,您将在未来48小时内不得通过任何方式向任何人传递任何信息,并且由于您本身是联邦登记在册的哨兵,我有权对你进行全方位的精神封锁以防您通过精神力向外透露任何信息……”


诸葛青知道这是一种针对有争议的战场情况现场人员可以根据判断提出的特殊应对措施,就目前的战后情况来说,确实有一些疑点存在,而且根据诸葛青的判断,而王也就是最大的疑点本身,符合启用应对措施的要求。


但是这种特殊应对措施,对于一个刚刚在战场上厮杀了超过72个小时的哨兵来说,未免显得有些不人道,因为一旦实施精神封锁,王也将不再能够感知到这世间的任何刺激,五感封闭的同时,根据规定实施精神封锁的向导需要用一定的手段保持被封锁人在精神上的绝对清醒,也就是说,在未来的48小时内,王也在被封锁精神的情况下连睡觉都做不到。


“……你确定需要启用吗?”


王也还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半耷拉着一双眼看着诸葛青。


可偏偏就这么一副略显无力眼神,让诸葛青觉得自己说再多也没有任何作用。


这个男人,是那种心意已决就不太会为了别人的劝导而动摇的人呐,这是诸葛青在短暂和王也交流之后对他产生的一个最初的印象。


王也一手捋起自己被血污浸染成一缕一缕的头发,背对着诸葛青,将自己脖颈后的神经中枢暴露在了诸葛青的面前。


“请吧诸葛少校。”


诸葛青皱了皱眉,但出于对王也的选择的尊重,并且战局存疑未解的情况下,诸葛青也不得不承认王也的选择很正确。


既向诸葛青传达了他不能回答任何问题的立场,又用切实的手段向诸葛青表明了自己不是敌特的可能性。


毕竟,一个被精神封锁了的人,就相当于把自己的性命交到了他人的手中,如果王也真的是一个敌特的话,那他以这样一手苦肉计来拖延时间,诸葛青站在军政流程的角度上来说,也是没有任何反驳的理由的。


虽然这个选择看上去有些自虐,但是却很聪明。


诸葛青的手指轻轻触碰到了王也脖颈后非常轻松地就找出了他精神中枢的位置。


诸葛青一边儿将自己的精神力集中在和王也皮肤相接触的指尖,一边儿分出神来对嘱咐道。


“请注意放轻松一些少尉,”诸葛青的精神力开始被缓缓地注入王也的身体,那种从神经元末端被逆袭的感觉难受得非常微妙,诸葛青感受到王也的肌肉不受控制地开始颤栗起来,他不得不加大了力气让这个过程更快速地完成,“如果抵抗的话,你会更难受。”


这是王也在失去所有感官之前所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诸葛青完成精神封锁之后的感觉还是稍微有些诧异的。


他绕到王也的正前方去,看着那人那张已经陷入失神状态的脸。


诸葛青还是第一次遇到像王也这样对他的精神封锁毫不抵抗的家伙。


这时诸葛青倒是越发的好奇了。


“也不知道这场战役,究竟是有什么秘密,值得你这么自虐去保护的呢?”


·TBC·

评论(5)
热度(2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 香桦君光速爬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