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桦君光速爬墙

【也青】【哨向】Choice 06

明日出门干活儿了,提前更。

其实只是想写而已。

上班之后大概就不能日更了,有的时候甚至想着能在开工前心无旁骛地写完这个故事就好了,但是大概不可能。

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什么都不去计较的写字了,写得很爽。

原谅我这一生放纵不羁爱OOC。

戳我看前文:01  02  03  04  05

=============================

诸葛青是无辜的,他只是运气不好。

王也心知肚明。

但是他别无选择,他需要维持自己的小兵A的身份继续待在32军区。

所以他只能选择把诸葛青卷入这一场是非之中,平白地让他遭受这一场无妄之灾。

他其实也会想,如果不是诸葛青就好了。

诸葛青太聪明,也太骄傲。

如果来的人只是随便一个无足轻重的向导,王也下手可能都会更干脆一点。

诸葛青被王也掐着脖子摁在地上,面色苍白,呼吸急促。

他的神情是那么的慌张而无助。

演得像真的一样。

起码比王也演得要好多了。

王也的脑后悬浮着一根细长的冰锥,冰锥的尖端牢牢锁定着王也脖颈后面致命而又脆弱的那个要害。

夏禾说得没错,诸葛青的确是他们这一届向导之中的佼佼者。哪怕是全程都落于下风也会绝不示弱地抓住一切能够翻盘的机会。

王也用两根手指顶住了诸葛青的额头,收起了先前那一脸戏谑的流氓模样郑重其事地对诸葛青说:“Game Over”

诸葛青那双总是半眯着的眼在这一刻再也无法保持镇定。

王也在诸葛青的眼底第一次真正捕捉到了一丝近乎绝望的无力感。

悬挂在王也脑后的冰锥瞬间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碾得粉碎。

那些明亮的冰晶飘散在空气里,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带着诸葛青最后一丝破釜沉舟的挣扎一同化归于无。

诸葛青已然无计可施。

“你最好杀了我,”诸葛青说,“否则这事没完!”

王也眉眼舒展,又是那一副让诸葛青恨得牙痒的清淡模样。

“你知道吗?我现在开始是真的有点喜欢你了。”王也淡淡说道。

王也开始通过抵在诸葛青额头的两只手指将自己的精神力灌入诸葛青的体内。

“王也你要做什么!?”

诸葛青本能的害怕,那是一种对未知事物的恐惧,人类与生俱来,特别是像诸葛青这种天赋卓绝的向导,在第六感上尤为敏锐。

他感觉很糟。

王也的精神力柔滑绵软,似流水无形,却又有着逆流而上的坚决。

随着王也精神力的灌入,诸葛青有一种从灵魂到肉体的每一个空隙都被王也的精神力强行灌满的错觉。

他睁开的眼一片模糊一物不得以见,他张开的嘴舌根沉重无言可发,他甚至无法呼吸。

王也的声音直接灌入到了他的脑海里让他头痛欲裂。

“我不会杀你,也不想伤害你,”诸葛青甚至可以想象出王也说这句话的时候那副悲天悯人的模样,“所以我没得选。”

“只能骗你一下了。”

……

王也后来是被诸葛青扛到医务室的。

据说当时王也七窍都不能说流血了直接就是在喷血止都止不住,差一点儿人就救不回来了。

诸葛青抓着军医的衣领睚眦欲裂地吼着让军医必须把王也给救活。

那撕心裂肺的劲儿吓得军医直接一针镇静剂就戳他脖子上了。

后来张楚岚去探视了一次王也,两人相望无语好半天儿。

“行啊老王,”张楚岚挠着脑壳一脸尴尬的模样总是看上去特别的真诚,“全32区可都传遍了啊,说你把诸葛青那颗高岭白菜给拱了。”

王也原本还想努力绷一会儿的。

但是没绷住,一分钟都没绷住。

王也捂着脸含混着道:“你特么怎么不说我差点命都没了……”

张楚岚撇着嘴点头道:“这个白菜,你也拱得够拼的。”

“您麻利儿地给我滚好吗?”

“哎呦客气!”

诸葛青到王也病房的时候王也和张楚岚已经聊完了。

张楚岚在出病房的时候和诸葛青擦身而过,诸葛青还是一身笔挺的军装,眯着眼端着一张笑脸,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王也也看到了诸葛青。

“来啦。”王也说。

诸葛青拆了手套放在床头柜上坐在王也的床边儿一系列动作做得行云流水自然无比。

“你感觉怎么样?”诸葛青问道。

“挺好,”王也笑着看向诸葛青,“你呢?”

张楚岚出门的时候顺手帮王也和诸葛青带上了门。

冯宝宝在门口等他。

“怎么样?”冯宝宝问。

张楚岚送了耸肩道:“应该是有点儿什么不一样了,不过我看不太出来。”

“王也什么门路摸清楚了么?”

“摸不出来,”张楚岚摇了摇头,“再看看吧。”

冯宝宝手插在围裙兜里撇了撇嘴道:“直接埋了就没这么麻烦了。”

张楚岚苦笑道:“两年前又不是没埋过,不没埋成嘛……”

冯宝宝不开心了:“再埋,这次他绝对跑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病房内。

“我听说是你把我送到医务室的。”王也说。

诸葛青稍微一顿,表情看上去有些微妙。

“我当时醒过来,发现你倒在地上,呃……那个,”诸葛青用手在自己的脸上比划了一下,“满脸都是血。”

王也点了点头,当时的情况他基本上已经从医生那里听说了。

医生还说,诸葛青当时的精神状态很不好。

“感觉像是一个被逼上了绝路的人在患得患失之中绷紧了最后一根岌岌可危的弦。”王也转述着他医生那里听来的情况。

诸葛青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也显得有些尴尬。

“我直到现在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你对我做的事情,感觉就像……”诸葛青顿了顿,“什么都没做,但是又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王也笑了笑。

“那你现在什么感觉?”

“说实在的,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那你当时又是什么感觉?”

诸葛青皱着眉开始回忆当时感觉。

“害怕,”他有些不确定,仔细确认了一遍又肯定到,“对,害怕。”

“你在害怕什么?”

“害怕看到你……”

“我的什么?”

“看到你的血。”

“还有呢?”

“害怕你闭着眼睛奄奄一息的样子。”

“为什么?”

“因为……”

因为……

诸葛青陷入了迷惘。

他很少会如此迷惘,他是一个向导,精神上无比强大的向导,向导是不能迷惘的,在未知的路途之上,一个迷失自我的向导要如何去引领一个哨兵走出迷雾?

诸葛青的脑海里有一个念头,他几乎要抓住它,但是他又总在即将揭开它的瞬间感觉到下意识的恐惧。

他的潜意识告诉他,那个念头不属于他,但是他却无法忽视那个念头。

诸葛青别无选择,他不能再这么迷惘下去,抓住那个念头,看清它的真相,然后再接受它,他才能走出迷雾。

这是他技不如人的证明。

他确实输给了王也,而王也也确实有能力从他身上拿走一点什么做为战利品。

这就是王也对他做的事情,在他的精神体里,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纪念品。

当然作为留下这个纪念品的代价,王也差点死了。

因为……

诸葛青闭上眼睛,伸手抓住了那个在他意识里飘忽不定的念头。

小小的光球被他握在掌心,轻轻一捏,就碎成了如羽毛一般的光斑飞入了诸葛青的眉心。

“……”

“……”

过了良久诸葛青才舍得缓缓把眼睛睁开,他的表情不怎么好看。

诸葛青缓缓地扭过头去看王也,一张僵硬的脸上看不出喜怒哀乐。

有点儿渗人。

“你TM……”诸葛青缓缓开口,他直到现在都还有些不敢相信,王也豁出性命对他种下的灵魂刻印居然是……

诸葛青

喜欢

王也

!!!????

诸葛青瞪大了一双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王也。

“你TM居然这么纯情的吗?!”

再怎么也应该用爱吧?喜欢是个什么鬼啊!?

·TBC·

评论(10)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 香桦君光速爬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