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桦君光速爬墙

蝉鸣废稿放送

因为又开始重新发蝉鸣了,翻电脑的时候翻到了一些写蝉鸣的过程中产生的废稿。发上来混混更新量。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随便看一看。

============================

废稿一、起始之章

于锋刚到K市的时候接到百花俱乐部负责接待的经理打来的电话,说是出城方向的车流排了快两个红灯口了,万分歉意之余让于锋在飞机场找个网咖或者去肯德基先坐会儿。

K市的新机场建在城郊一个鸟不拉屎的偏远山沟里,整体结构也略不合理,四层楼的大厅于锋上上下下跑了好几趟才找到那缩角落的半开放型的肯德基。

午后的阳光甚好,巨大的落地窗丝毫起不到任何庇荫的作用,火辣辣的日光毫不留情地射在肯德基一排又一排的座位上,于锋站在旁边打了个哆嗦,总感觉会被晒出皮肤癌来,遂到柜台打包带走了一份新奥尔烤翅随手指了个辣堡,抬了一杯中可,还被收银的小伙儿认了出来,手舞足蹈地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被热情洋溢地送了一包薯条,还附带握了握手。搞的他抱着一堆垃圾食品离开KFC的时候还不忘把遮阳帽又压低了些。嘴里不住地碎碎念着,以前来比赛的时候怎么没觉得自己在K市这么有人气。

机场的网咖,咖为主,网是其次的。中规中矩的一体机别说想打游戏了,就连荣耀的插卡器也是没有的。再说了,锋芒慧剑留在蓝雨了,于锋这次出走的可谓孑然一身。眼看他对着电脑屏幕百无聊赖地肯着鸡翅,鼠标哒哒地点开了网页,首页跳出了巨大的搜索框。

输入荣耀百花战队,首页跳出一排关于自己高调转会的消息,褒贬参半。

其中有一个XX视屏网放出的独家访谈视频,标题上写着百花现任队长邹远对于俱乐部此购入于锋的看法。

视频里半大的男孩还是一副略微拘谨的摸样,正襟危坐在身材火辣的女主播对面努力扯出一个干瘪瘪地笑容——和于锋印象里的样子没什么差别。

邹远本身就是一个不太显眼的选手,在张佳乐的提携下成为职业选手,刚加入职业群的时候张佳乐大神还特别发话说不准欺负他们百花的新人,俨然一副母鸡护雏的模样。而转眼间物是人非,小新人成为了一队之长,面对着镜头努力地履行着自己身为队长的职责,虽然这个看起来没有半点队长气场的队长看起来有些不靠谱。

于锋对着屏幕讪笑了起来。

“最近网上一直在流传着关于于锋转会加入百花之后战队的核心将从以往的弹药师转为以狂战士为主体的发展趋势,不知道邹队对于这个消息是怎么看的呢?”

“呃……这个问题的具体情况还要看于锋到我们队之后的磨合情况来决定。”

这种小型的访谈对于战队来说就是随便打个哈哈的事情,真要有什么料也不可能会在这种情况下透露出来,邹远的回答没有什么可参考的信息,和他的人一样显的中规中矩。

“其实网络上还有消息说于锋到百花之后将接任百花的队长职务,作为刚刚担任队长不久的邹队来说,又是怎么看待这个消息的呢?”

可是这些媒体哪有这么容易就放过邹远,于锋基本上能够预见邹远面对美女记者层层逼问将会露出多么捉襟见肘的表情。

太嫩。

“哈哈……这个问题嘛,如果是为了战队的发展所作出的调整,谁当队长也没什么区别。”

“也就是说邹队对于放弃战队核心和队长的地位不会有任何的不满咯?”

这个问题问的简直……啧啧。

“啊……也不能这么说,”年轻的小男生腼腆地笑了笑,低着头露出两个酒窝,“于锋是一个很好的选手。”

有些答非所问了,但于锋觉得挺好,起码他听了之后觉得挺舒坦的。

“嗯,据我们所知于锋在转入百花之前在蓝雨是仅次于黄少天的全明星选手,百花此次邀请于锋加入,也有人推断说是为了复活当年百花经典的弹药师和狂战的组合,也就是为了复刻当年名极一时的繁花血景,那么面对网友的推断作为现在百花核心的弹药师选手邹队是否会和于锋组成新的组合呢?”

于锋的眉毛不动声色地跳了两下:什么叫仅次于黄少天?

于锋面无表情,心眼里的锋芒慧剑却是狠狠砍了夜雨声烦一刀,鲜血淋漓。

邹远歪着头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

“于是现在联盟最好的狂战士选手,从各方面来说都是,这点对于我们来说就足够了。至于是不是组成组合,我只能说我比任何人都期待于锋可以为我们来带的改变。”

于锋按着鼠标的手突然抖了一下,画面停在少年卖萌讨好的笑容上,模模糊糊的可以看到邹远嘴角浅浅的酒窝。

手机叽叽喳喳地在口袋里唱了歌起来,太过突然的震动带着于锋整个都打了个颤。

一个陌生的号码,归属地显示是K市。

“喂?”

“于锋?”那边的声音清清亮亮的,听起来有点儿耳熟。

“呃,你是?”

“我是邹远,”那边少年咯咯地笑了两声,“你在飞机场?”

“在。”

“在哪?我过来找你啊?”

于锋愣了一下。

“……呃……我在1楼的网咖,等等不对,你怎么……喂!”话还没说完,那边急吼吼地就挂了机。

于锋抬着电话愣了几秒,眉头皱了起来。

以前怎么没觉得这家伙这么粗糙?

邹远显然就在机场里面,电话刚挂没到5分钟他就贴在于锋身旁的玻璃上冲着他眨眼睛。

一双不大的眼,完成两道月牙,嘴巴不明所以了动了动。于锋摆出一脸无语的表情指了指网咖的入口。

谁听得到你说什么啊。

邹远明显是跑着来的,走到于锋面前的时候气息还有些不稳,两颊还残留着运动后的红晕。索性小伙子还是有点儿常识的,遮阳帽装饰眼镜一个不落,看起来就像是个又潮又爱玩的17、8岁小年轻。邹远长的不高,脸看起来也嫩,穿件大体恤配上一个宽松的大短裤更显得小。于锋硬是没忍住一双眼盯着人家小年轻来来回回上上下下地扫,第一次在赛场以外的地方见,还觉得挺新鲜。

“不是说经理车堵路上过不来,你怎么这么快就到这了?”于锋问。

“我来机场送个朋友出国,听说你好像今天到,就顺便碰碰运气。”邹远笑了笑。

于锋本来还以为是经理那边怕自己等的无聊让邹远先过来陪谁知道他竟然是自己摸过来的,顿时又有些纳闷。

“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邹远低着头抿着嘴笑了笑。

“从知道你要来那天起我就存了你号码了。”

视频还停在少年那糊成一片的笑容,说着期待的样子和眼前这个低着头笑地腼腆的少年重合在一起。于锋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也不知道为什么,心头脸颊都不自然的暖热了起来。

后来回过头去想想,这种感觉其实不坏,所谓被人期待,对于于锋来说简直太求之不得了。只是那个时候,他对那双包含希冀的眼,了解的并不透彻。

邹远说:“很高兴你能来。”

邹远还说:“希望能合作愉快。”

于锋歪着头笑他。

“必须愉快啊,不愉快怎么可能得冠军。”

===================================

这个版本被弃掉的原因让我自己也觉得挺无语的,原因就是基调太明快了。

本来蝉鸣一开始就打算写邹远的弱听设定,就是需要那种稍微有点儿拧巴别扭的开场。

上面这个开头无论是邹远还是于锋的性格都还蛮开朗的,感觉没办法掰回原来的设定去,虽然个人觉得这个开头也还行吧,但最终还是割爱了,故事基调的问题,没办法。

不过这个开头有打算过作为另外一个系列的梗来使用,所以就这么存了下来。

评论(9)
热度(14)

关于我

© 香桦君光速爬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