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桦君光速爬墙

【邱叶】一眼万年 1.一见钟情前

邱非刚接触荣耀是在中学二年级的时候。那年他和许多男孩子一样,偷偷躲过教导处主任炙热的眼光,趁着午休时间缩在黑网吧的角落里,漫无目的地挥霍着为数不多的零用钱。


那时候荣耀一张账号卡50人民币,还不是14岁的邱非消费得起的价位。


邱非偶尔路过几台开着荣耀的机子也会停下脚步看上这么几眼,但也仅仅就是看上这么几眼。


那天他也是开了卡往常坐的靠窗机台走,结果那位置上却不知怎么地,已经坐了个人,那人叼着烟歪着头夹着耳机手指噼里啪啦地按着键盘。


不常被打开的窗户被拉开了一小条缝,细细的烟顺着空气流动的方向缓缓飘过。


邱非下意识就挪着步子向前走了两步。


在打荣耀呢。


阳光从窗口处斜斜地照在那人脸上,他半眯起眼睛,看起来特别懒散,风轻云淡的。


他安安静静地按着键盘上那几个按键,每一下都按地又稳又准确,明明是在PK看起来却像在弹琴。


鼠标轻盈的滑动着,屏幕上战斗法师手中的战矛把对手高高的挑了起来,战矛戳入身体的特效在空中开出一片血色的烟花。


什么叫又残忍又漂亮?


荣耀原来是这样玩的么?


邱非觉得自己对这款游戏的长期认知被F5了一下。


再然后就是目瞪口呆地望着屏幕对面的那人跪了,一次又一次地。


他就算不玩荣耀也知道现在坐在座位上的这个男人有多强。


叶修歪着脖子打了好半天才好不容易消停下来腾出手来把耳机扶正了些,还没转头呢斜眼间就看到有个小年轻愣头愣脑站在自己身后。


他起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又懒懒地笑了起来,一脸知书达理地对那小同学道:“这位置是不错,但你也别等了,我今天下午都坐这了。”


那双修长干净的手从桌边儿的烟盒里抽了只烟出来。


叶修坐着,邱非站着。


他就这么眼睁睁地俯视着面前这个男人低顺着眉眼微微带笑地点上了烟。


邱非给雷劈了一下,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居然真的没羞没躁站在人家身后偷窥人家打了一个中午的游戏。


邱非在心中腹诽,就算有别机器也不会坐了啊,还有10分钟就上课了。


烟味顺着气流滑进小年轻的鼻腔,苦的辣的有点儿呛。


某种奇异的小草芽儿开始在小年轻的肚子里冒了尖儿,柔顺服帖地扫弄着他的五脏六腑。


邱非有些恍惚,总觉得应该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他站在原地傻愣愣地挠了半天的头发,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低着头跑走了。


退卡的时候邱非还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咚咚咚地鼓动着。


他攥着前台退给他的十块钱一路狂奔,回到教室里的时候手心里全是汗,钱湿得跟刚洗过一样。


脑子里萦绕不去一双漂亮的手按在键盘上的样子,点起香烟的样子。


战斗法师的战矛高高甩起,后来他知道,那个招式叫天击。


一眼万年。


·TBC·

评论(7)
热度(25)

关于我

© 香桦君光速爬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