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桦君光速爬墙

【邱叶】一眼万年 3.你和我一样

邱非并不是一个外放的人,多数情况下比较冷淡,在训练营里也没什么说得上话的朋友,倒是叶修时不时会跑过来给他开小灶,搞的训练营里的其他同期生就更看他不顺眼了。

不过邱非不在乎。

叶修说:“听说你在训练营里的人际关系很一般呐?”

邱非看着叶修那一张充满着戏虐笑容的脸硬是把一句“前辈功不可没”捻烂在了肚子里。

他说:“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清静。”

叶修叼着烟一拐子就把他拖过来揉乱了他一头扎手的黑发,很是开心的样子。

“小鬼这点也挺像我哈。”叶修挺得意。

邱非还真从来都没觉得人际关系不好这一点有什么好得意的。

邱非进入嘉世的青训营后听到叶修说过最多的话就是“你和我一样。”

叶修是众所周知的斗神,邱非自己本身也是主玩战斗法师的。

叶修在他第一次训练的时候就站在他身后说:“哟呵,你和我一样。”

当时邱非就傻眼了,战斗格式小心翼翼地跳着测试台阶结果一个不小心滑了一跤,差点一摔到底。

只因为那个时候嘉世青训营里不说百分之八十至少有百分之五十的人玩的都是战斗法师。

无数人怀着炙热的目光朝着叶修望去。

大神你看我们一眼啊,大神你倒是看我们一眼啊!

可惜没用,叶修就衷情于邱非,连看他跳个格子都看的津津有味,偏心程度简直令人发指。

要不是大神明摆摆地百度百科身份资料上写着出生年月大家都要怀疑邱非是不是他的私生子了。

好吧,私生子是没可能了,但也可以是失散多年的弟弟啊!

群众的脑补是无敌的。

其实邱非觉得自己和叶修一点儿也不像。

无论是性格上还是为人处世方面,长相上除了都有两只眼睛一张嘴,其他还真是南辕北辙。

绯闻弟弟邱非虽然表面上不说,但是私底下还真是介意了挺久。

恰逢那几年嘉世成绩不好,叶修就经常来找他聊聊人生。

叶修和苏沐橙虽然年年捧着个最佳搭档的奖杯可无论如何都离冠军有些距离。

赞助商不开心,叶修再大牌也难免要出去应酬。

喝晕了也不回房间去睡觉,缩在大楼后面的安全通道里抽烟。

邱非每次找到他的时候都觉得他是不是在哭,眼睛红红的充着血丝,说不出的沧桑。

“小朋友真厉害,我躲在这里都能让你找到。”

细顺的烟味蹿了起来。

邱非低着头说地特别小声:“因为我闻到了。”

“啊?闻到了什么?”

邱非一双眼睛特别明亮,晃的叶修有点儿眼睛疼。

他说:“闻到了前辈的烟味。”

叶修顿了顿,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半截香烟,抬起手便把烟头弹了出去。

“这样就闻不到了吧?”叶修笑了笑。

烟头的火星子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红色的,看上去就很温暖的样子。

邱非低着头说:“其实不讨厌。”

然后被叶修揉乱了头发。

“真像啊。”叶修无意义的感叹着。

邱非被他揉的摇来晃去,透过叶修的指缝努力地偷眼望他。

他其实想问,前辈我们真的很像么?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问不出口。

他有点害怕,因为不知道会听到什么样的答案,所以未知的恐惧。

他怕自己心里那篇疯狂生长独木成林名为恋慕的绿荫被叶修那双不染尘世的眼所洞察。

害怕叶修早已知道自己是带着一种怎样的情感在看他。

那种感觉对邱非来说就像冬日里裸泳,又冷又羞耻。

所以他选择了沉默。

把一切都烂在肚子里。

即使他很想问。

前辈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曾今用这样的眼神凝望过某个人的背影?

那个人的背影,是否也如你现在这般高大却摇摇欲坠着。

明明是如日中天,却突生一种强弩之末的错觉。

邱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只是控制不住的,有些难过。

评论(4)
热度(23)

关于我

© 香桦君光速爬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