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桦君光速爬墙

蔺苏恋爱三十题 下棋 【混更

被人说持续投毒,明日的三十题,我再写,就·剁·手。

======================

蔺晨的眼前有一盘残局。

小卒过江越境凶,双炮连营取中枢,还有那立下赫赫战功的黑蛟,此刻只需斜斜一跨就能置敌将于死地。

这是他与梅长苏下得第九十九局,还欠一局圆满。

棋局下了九十八,梅长苏输了九十八。

梅长苏总说:“若是真输你一百次,我就跟你回琅琊阁,从此再不过问朝堂之事,每天吃药下棋睡觉。”

而这一局,蔺晨已经在此地坐足了一天两夜,一双眼盯着那匹黑马觉得此刻躺在马蹄之下的不是那木质的棋子,而是自己。

帐外信报兵匆匆而过,携前线战报急急而来。

“报!!!我军前方大捷!梅主将现已班师回营!!不出片刻就到!”

结果前脚战报才结,后脚梅长苏就掀了营帐帘子跨进帐来。

金戈浴血,铁甲带霜。

梅长苏一脸英气面色绯红犹如回光返照。

他笑笑地望着蔺晨说:“如何?”

蔺晨望着眼前这仿若他从不曾认识过的梅长苏对他笑逐颜开,熟悉的面孔,陌生的语气。

一口气堪堪松了下去却又提了起来。

他苦笑着指着棋盘道:“林殊的棋下得比你好得多。”

梅长苏隐隐含笑着走到棋盘前,手执飞马马蹄轻跃。

“你输了,”梅长苏说着,将那已被自己攻下的帅棋攥在手中向上抛了抛,颇为得意道,“就这么说定了,我不跟你回去了。”

说罢,梅长苏迈着大步走出了营帐,背后的锦色披风随风猎猎翻飞。

蔺晨定定坐在原地,觉得这里的一物一景都陌生极了。

一句话在他的心里浅浅地回荡开来,那人曾经信誓旦旦地对他承诺过。

“若输够了一百局,我就跟你回去。”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蔺晨聪明一世,却永远也想不到,有一个人,用九十八局棋,骗了他一辈子。

原来他从来都不会输,只是他不想赢。

评论(15)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 香桦君光速爬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