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桦君光速爬墙

【百日蔺苏】【1/29 Day 66】你

听歌写段子混百日系列。

一共五首歌,随便选哪一首做食用BGM都可以。

我个人推荐《爱殇

随手圈主页 @宗主与阁主-蔺苏主页 

====================

0.看不穿,是你失落的魂魄。

——《画心》

蔺晨记得梅长苏,记得他每一次笑的轮廓,弯弯的眉角,浅浅的笑纹,轻抿着淡色的唇以及那双黝黑的瞳孔之中,化不开的失落。

仿若对他而言,笑是这世间最不容的罪过。

他让他多笑,说他笑起来会比较好看。

梅长苏说:“你喜欢我笑。”

其实谈不上喜欢,蔺晨说过,他只是怕看他哭。

只是梅长苏从未在他面前哭过。

不过蔺晨就算是只猪大约也猜得出来,梅长苏心里那些个滴不出的泪,早已化作郁结在五脏六腑的血,浓稠地结了块,化了伤疤,附在伤处,暖不化,消不了。

梅长苏说蔺晨总是会懂他的。

但是蔺晨说他情愿不懂,不懂,就可以看着他笑一笑,然后骗骗自己,道他一句,一切安好。

然后梅长苏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笑。

弯弯的眉角,浅浅的笑纹,轻抿着淡色的唇以及那双黝黑的瞳孔之中,化不开的失落。

岁月静好,好景,却总是长不了。


1.留住你一面,画在……我心间。

——《画情》

梅长苏总盼着蔺晨什么时候能够正经些,只因为他不正经的时候,日子,总是这么的难过。

一如初见,那折腾人的火寒毒一日发作三次,蔺晨天天抬着鸡血狗血鸭血去喂他。

他口吃不清地含混,蔺晨就笑着让他喝慢点,他们琅琊阁有的是。

拔毒的时候,蔺晨在一旁给老阁主打下手,他疼的一口咬在蔺晨手上的时候蔺晨还在不正经。

他说:“最后一日开荤了,是该喝点好的。”

他抬头望向那个从来没正经过的少年,肆意张扬的笑脸,却也掩不得那眉宇之间如同刀刻般的皱痕。

少年笑着,将那个浑身是血的丑八怪抱在怀里。

他说:“少爷我是爱干净的,不脏。”

蔺晨的血是热的,如人一般,清丽脱俗的甜着。

梅长苏就这么静静地记着,记着那从未如此漫长过的一眼。

所谓一眼万年,而这一万年,他估摸着要等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再慢慢结算。


2.你在那万人中央,感受那万丈荣光

——《你》

蔺晨总是这么的不喜欢林殊,不喜欢林殊的倔强,不喜欢林殊的耿直,不喜欢林殊的心若磐石,不可转。

因为他改变不了,无能为力。

他亲眼见那人落下马来,又亲手送那人回去。

仿若那人的人生与自己并无关系。

那日他亲见他上马,桀骜的烈骏在那人胯下被牵着缰绳降得犹如孙子一般。

他恶狠狠地在心里骂着那马儿没出息。

像他。

再傲,也犟不过那手持缰绳的小将。

梅长苏还是对着他笑,笑得仿若今日才真正活了过来一般。

他低着头想要狠狠自己抽自己一个耳光。

心下却不住地琢磨着,再过多少个时辰,这笑就不再会只属于自己了。

梅长苏不骑马,但是林殊的马,确实骑得比他这个琅琊阁主人要好多了。

他站在整装的军队之中望着走在前方的那人心想。

他再也不是那个唯一在看着他的人了。

可是那光芒万丈的模样,他还是忍不住地喜欢。


3.你说你要离开,明天还会回来

——《从前的我》

蔺晨说他要走,梅长苏从没拦过他。

只因为他总是会回来,他的告别总是来的干脆利落,仿佛走得越早,回来的也就会越快。

蔺晨从来都不要梅长苏送自己,却总是抱怨着梅长苏不去接他。

那日十里长亭,日落西山头,梅长苏站在亭中,遥遥望着宽广的道路延延绵绵地旋入山中。

黎刚见他冷地哆嗦,忍不住劝他:“蔺晨少爷今日只怕是回不来了,宗主的身体要紧,我们还早些回吧。”

梅长苏却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说道:“他又不是我。”

蔺晨的转身,从来都不是告别。

蔺晨的分离,从来都是分不开。

蔺晨说过的要回来,也从来都不是骗人的。

远处有人驾白马而来,斜阳半落,映着那单马孤人,却是一点也不见凄凉。


4.暮色起看天边斜阳,恍惚想起你的脸庞。

——《爱殇》

蔺晨偶尔会去梁国的北境,因为那里有梅岭,冬暖开春,漫山的冰雪破开了呼啸了一个冬天的冰壳,化雪的寒意映照着漫山遍野的红梅艳腊梅香,所谓人间仙境,不过如此。

蔺晨喜欢独自一人带着好几坛子好酒孤马远行。

梅岭南,一颗初开的梅树,没那么红,也不香,在蔺晨的眼中它却是最好的景致。

只因为它悄悄地长在了一座坟旁,陪那孤坟遥遥守望着大梁景色如画的江山。

他在坟前喝了好些酒。

酒暖了身子,春花融了漫山的雪。

蔺晨总能在这个时候看到远处山下有人驾孤马而来。

铁甲银盔。

等你戎装去呼啸沧桑。

我便在这山间舞剑,那画面,从来都是……

绝代风华。


END

===========================

第一我没有敷衍任何人,也不会敷衍我自己。

自从发现自己的文风并不是十分讨喜的那种之后我就干脆放任自流的写起自己想看的东西来。

至于别人看不看得懂,我不想问也不想管。 

我也不太会解释什么,看不懂就看不懂吧。

觉得伤眼就不要看吧。

评论(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 香桦君光速爬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