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桦君

吃个稀饭聊八卦,八卦第二弹

第二件事情嘛,是我昨天晚上在lof上刷到的,我认识的一个写手,以前在群里有聊过相处还不错的一个文手昨晚发了一条抱怨。

我想说一下,关于别人写文OOC,三观与你不合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个人会选择关掉那篇文的页面,眼不见心不烦。

实在是忍受不了憋屈了,我会和相处很好的小伙伴吐个槽,大家说一说就过去了。

有的时候背后吐槽并不是一件坏事儿,起码比你当面去对别人恶言相向来说好得多。

特别OOC和三观不合这种事情从本质上就构不成任何法律意义上的对于错,任何一个人因为一件无法辨认对错的事情而受到指责都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

更何况作为一个读者,你既不是人家上司没有官大一级压死人的光环在身;你也不是人家父母有教育子女的义务在身;同时你更不是别人的编辑有矫正这篇文让这篇文合理发展的工作任务;并且人家作者也没有主动向你提出求你拍砖S他/她的要求。

这种时候你跑到别人的文章下面去指点江山,只会让人觉得你脸大。

每个会把自己的文放到一个可以被公众所看到的平台上让小伙伴们围观共享的作者,都不会是为了去讨骂的。

特别是在lofter这种半开放个人主页形式的平台上,作者写文本身就是处于自发无偿性质的分享,就算人家出了本子,你不卖不就行了难道人家还会去抢你钱包逼你卖么?

每一个作者都不欠读者什么东西,你来看文捧场喜欢点个小红心,给面子推个小蓝手,开心了在评论处和作者聊聊天,要是不喜欢了你更是可以关闭页面选择不看去和好友私下吐槽。

你有这么多种选择,为啥非要用一种让人家写文的作者不舒服又让自己看上去不得理的方式去害人害己呢?

再退一步了,就算你自己看着不喜欢想要发牢骚是你的自由,你在你自己的页面里面写,吐槽的洪荒之力再怎么喷涌都OK,别人管不着你。

但是你跑到人家作者的文章下面和作者的私信里去爆发你的洪荒之力,在人家作者与你不熟的情况下这就不叫发牢骚了这叫骚扰。

如果你要说文章放在那里又没有关闭评论页面你自然是有权利去评论的,对你是有权利。

但如果是我,遇到某些明显抱有恶意的过激言论,既然各位观众老爷选择发在我的文章下面,那根据我对自己申请的博客有修改以及整理的权利,我也是自然可以选择删除掉某些评论的,删除键此时不用更待何时?这是我的权利也是每一个作者的权利不是么?

你有权利发,人家有权利删,到时候请不要说人家作者故意删除不利言论缩头乌龟之类的话,这相当于,你上街去对看见一个陌生人挖了一下鼻孔结果你冲上去骂了人家一顿还不让人家还嘴,你说可能么?

删你的评论是给你的面子,人家也不想和你计较,你要再纠缠,那真就是给脸不要的节奏了。

最后送各位一句话,别人的三观,与你无关;别人写得OOC与否,就与你更无关了。

中国有句古话叫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家写文没强迫你看,你若是真的不喜欢还要找着去看,那叫犯贱。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