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桦君光速爬墙


生孩子做月子一共在家休息了两个月。

明天小孩满月我也出了月子准备回公司上班了。

因为小盆友最近吃不好拉不好,所以我决定在上班前带她去检查一下,如果有问题了,就得治,如果没问题了,我上班也安心。

结果很不幸,小朋友得了肺炎,医生当机立断开了住院单要求住院。到了住院部,医生建议小朋友住新生儿病房,她奶奶一直抱着她说舍不得,想住普通病房说是可以有人陪护可以吃母乳,没错那个陪护的人说的就是我,除了我,谁还能变出个母乳喂来?

我当然是全程同意医生的建议,29天的孩子,住新生儿监护病房,防止交叉感染,把宝宝交给医生,可以得到一个更好的康复和治疗环境,早点康复早点回家。

好不容易把孩子送进去了,出来之后果不其然就被公公婆婆叫过去给念叨了一个多小时,内容是,医生护士护理的哪里有自己家里人好,送进新生儿病房住温箱医生护士不会好好带,既然结婚生了孩子就应该对孩子负责任,工作什么的都应该先放下,当妈的就应该去陪护,这样才对小孩好。

一路从我要去上班不带孩子,念到孩子体重太轻,再念到是我奶少,再念到我生活没有规律不吃早餐不长奶,再念到我吃鸡蛋吃的少,再念到说我饭量必须要涨两倍不然就喂不够宝宝,再念到别人一天吃七八个鸡蛋……

最后结束陈词:你个当妈的,有了孩子就得把生活习惯给改变成围着孩子转,孩子最重要,其他什么都可以放一放。(原话)

屌。

孩子我生的,公司也是我开的,孩子我要负责任,公司我就不用负责任啦?

当妈怎么了?我有我的人生,小孩有她自己的人生,我愿意给她最好的医疗条件,全程的医药费住院费我自己承担怎么就不负责任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愿意母乳喂养她尽可能的长久,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就得放弃一切当小孩的专属奶罐。

我现在是能体会为啥别人会放弃母乳喂养了。

因为家里总有这么几个人,孩子不吃怪你没奶,孩子吃时间长了说你奶少吸不出来,孩子吃时间短了说你没奶了喂不饱,孩子生病了说你奶水不好,你给孩子喂奶粉了说你偷懒不想喂…

……这种情况……谁喂谁傻逼……锅都在奶妈身上,请让我安静如达康书记。

顺便一提,我还想吃火锅,我还想穿小裙子,如果喂奶就必须要我长成个大胖子,每天清汤寡水的过日子,还得受这飞来横锅,吃个凉米线的权利都没有的话…

那我真得好好考虑一下。

评论(19)
热度(14)

关于我

© 香桦君光速爬墙 | Powered by LOFTER